應用材料

  1. 96玻璃板:國外品牌半手工製造,無鉛無毒顏色多樣美觀,軟化溫度較低,極適合藝術性設計性工藝表現,性質較軟脆。
  2. 台玻板:國內品牌,純機械量產製造,光滑平整無氣泡,一般作為建材用性質較硬脆,顏色數量少,進爐窯燒後容易有白霧化現象且無法與96玻璃混用。
  3. 96玻璃粉、絲、砂:96同廠牌進口物料,因膨脹係數差異,無法與台玻混用。
  4. 96珠寶玻璃、珠寶紙:國外材料技術,使玻璃色彩及光澤的表現力,更上一層樓。
  5. 96金粉:國外材料技術,閃光度不如金箔,金粉特性,所做的一些表現手法,是其他美術工法無法取代的(玻璃經七八百度軟化後會產生黏性,將我們手工表現的金粉燒結黏合住,但因是手工塗佈,不比電鍍均勻,較厚的部份咬合較不穩,會有輕微脫落現象,但不影響視覺美觀因此此工法產品不適合做食器,只適合做裝飾性盤飾)。
  6. 金箔、銀箔:真正的貴金屬材料,經過七八百度玻璃的夾燒融合,不純的金銀箔,是無法遮掩變色的。
  7. 其他夾合材料:因應設計需要,偶爾我們會將銀絲、銅絲、玻璃纖維、釉藥等材質,以高溫密閉夾燒在玻璃片當中,作為必要手法。
  8. 冷工夾合材料:玻璃夾燒需經過七八百度高溫,有機材料會燒成灰燼,或碳化變色,因此無法融合夾燒表現的效果,我們會使用特殊材料做膠合密閉處理,來達到產品效果。
  9. 皮革:義大利進口真皮,因應設計需要,以環氧樹酯膠合鑲在玻璃上。
  10. 金水-白金水:義大利進口貴金屬材料,100c.c.,近新台幣2萬元。
傳玻者-傢飾系列-蝶舞

傢飾系列-蝶舞

傳玻者-新春杯墊-春滿乾坤

新春杯墊-春滿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