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臺灣工藝競賽「美術工藝組」入選作品:永恆DNA

竹節蟲、蜘蛛、蜻蜓、蝴蝶、鍬形蟲,這些在地常見的昆蟲,如午後陽光映射下飄動的的晶瑩泡泡,是許多台灣孩子童年時最多彩美麗的記憶。河堤邊、樹叢間、這些美麗的身影,總是如小精靈般,帶著一身幻彩,突然從眼前閃過再俏皮的翩然消失。貪玩孩子們競相追逐,想留住童稚的好奇,更是對無憂美好的留戀。

這份如同揭開時間密道的美麗標本箱,讓習慣無彩城市的成人們,一打開,就看見曾經那麼美麗多彩的童年、那麼無憂燦爛的自己。藉由珠寶琉璃的透明華麗,模擬奇妙炫麗的大自然生物,與不鏽鋼結合除增加結構強度,異材質表現更添豐富的視覺效果。

  • 創作者 :傳玻者
  • 工藝類別:玻璃
  • 尺寸:長35x寬62x深12cm(一組共9件)
  • 材質:System 96 玻璃、 304″ 308″不鏽鋼。
  • 獎項:2015臺灣工藝競賽 美術工藝組

2015年臺灣工藝競賽「美術工藝組」入選作品:永恆DNA

2015年臺灣工藝競賽「美術工藝組」入選作品:永恆DNA

2015年臺灣工藝競賽「美術工藝組」(局部)入選作品:永恆DNA
2015年臺灣工藝競賽「美術工藝組」入選作品:永恆DNA(背面局部)
2015年臺灣工藝競賽「美術工藝組」入選作品:永恆DNA(竹節蟲)
2015年臺灣工藝競賽「美術工藝組」入選作品:永恆DNA(鍬形蟲)
2015年臺灣工藝競賽「美術工藝組」入選作品:永恆DNA(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