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廚房2018公益報告書

這是勝利廚房誕生四年來第一本的公益報告書。

以多元障別的身心障礙者為主組成的團隊,踏上方興未艾的社會企業之旅,這四年來,我們有困難、有瓶頸、有不足,但有更多的學習、進步、收穫與感恩。

四年來,勝利廚房培力了33名身障夥伴,秉持「做給家人吃的食物」的態度製作出的鹹甜美食,被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認識、支持。去年我們成為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審核通過的首批社會企業,也是當中唯一的NPO型社企,同時入選經濟部社會創新企業資料庫。2018年,開啟共益行動的一年,獲選加入台北市政府社會企業推廣服務計畫,導入更多優化提升的資源。市場上,與全家便利商店、健康食彩、天和鮮物等通路擴大合作。食材採購及市場拓展,更積極朝向與社企盟友加深串連。

我們深信,身障者只要經過適當培力並給予機會,也能成為具生產力的社會資產,而非社會負擔。有朝一日,能夠在社區中看到障礙者和家人共同投入店舖的營運獲得生計,與社會正常融合,當是我們最冀見的美麗風景!

一個城市之所以偉大,不只在於擁有101,而在於能夠包容城市裡各種發展的可能性。我們相信勝利廚房只是一個起點,一個開始,一種蓬勃發展的動能正蓄勢待發,像大樹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