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曼特寧(濕剝法)

風味:
前段帶強烈的草本、堅果香氣,中段轉厚實微微深巧克力苦味,後段感甜回甘強。

*風味描述指咖啡液入口後,味覺與嗅覺之感受。

簡介: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群島國家,在18世紀荷蘭殖民時期引進阿拉比卡種咖啡開始種植,直到近代成為產量列於全球前五大的咖啡生產國家,主要產區位在蘇門達臘、爪哇與蘇拉維西三個島上。

蘇門達臘島北部地勢海拔相對較高,塔瓦爾湖所在的亞齊省、托巴湖座落的北蘇門答臘兩處主要的阿拉比卡種咖啡產區。塔瓦爾湖位於蘇門達臘亞齊省(Aceh)北方的迦佑(Gayo)山區;橫跨赤道兩側的印尼,濕熱的熱帶雨林氣候雨量豐沛,又有肥沃的火山壤土給咖啡帶來豐富的養份;但因地處偏僻交通不便,直到1924年才開始有咖啡栽植,多半採傳統遮陰、不使用農藥的有機栽培。當地氣候潮濕,帶殼豆經初步的水洗、發酵處理,經過一至兩日的曝曬,生豆含水率雖仍有30%~50%,首先剝除種殼再繼續乾燥,以縮短生豆乾燥的作業時程;約再2天的乾燥時間,就能讓咖啡生豆的含水率降至12~13%,印尼這種獨特的半水洗處理法稱濕剝除法。

亞齊最著名的栽種區是環繞於塔瓦爾湖的迦佑(Gayo)山脈,也是最主要的曼特寧產區,海拔1100-1300公尺。

樸樹咖啡-精品曼特寧(濕剝法)

商品規格:
產區(品名):精品曼特寧(濕剝法)
重量:半磅227g
濾掛式5、10包(每一包11g±3g)
包裝:單式排氣閥鋁袋
烘豆地:台灣
賞味期:3個月
保存期:未開封1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