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歡樂禮!感謝台達電子訂購「天然手作餅乾罐」

感謝台達電子訂購勝廚的「天然手作餅乾罐」作為員工的耶誕歡樂禮!

一罐掌心大的餅乾,對我們而言,充滿諸多「第一次」的機遇與挑戰。從8月確定爭取到這個機會後,我們一路測試研發,從挑選原料、調整配方及工法。餅乾試作一批接一批,才終於找到理想中的成品原型。

充滿挑戰的餅乾征途

但,等到11月要正式投產時,才發現「六萬片餅乾」巨量製作的挑戰遠比想像中的更為巨大!舉凡,麵團的厚度、烤焙的溫度都需嚴格控制,才能成標準size被適切地放入專屬的餅乾罐內,太大太小都不成;純手工擀麵糰的體力負荷太大,如何讓夥伴在密集趕工中不至於工傷並能保持信心。

所有烤箱全開時竟會跳電,而調整配電的工程浩大且昂貴,幾家廠商提出的報價從60多萬到10多萬不等;以及,為了確保新鮮,烤焙作業得押到出貨前幾天才能展開,幾乎所有的半成品麵團都必須先冷凍存放,更有效的庫存並兼顧品質需要新的流程及工具….

真心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忙

這些問題,考驗著我們在創造機會的同時,如何克服伴隨而來的難題。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吧:「當你真心想做好一件事的時候,全世界都會來幫忙」。

耶誕歡樂禮!感謝台達電子訂購「天然手作餅乾罐」

餅乾這件事,我們有太多人需要感謝(ㄟ…怎有點像得獎感言..):

  • 謝謝食公益聯盟的徐顧問,給予我們許多製程及技術上的寶貴建議,還媒介小草書屋出借大型壓麵機,解我擀麵之急。
  • 謝謝電工消防專家林老師及宏于電機協助我們用最經濟的方式解決了先前配電不平衡的缺陷,並確保供電的安全及穩定。
  • 謝謝勝利基金會的眾多兄弟姊妹拔刀相助。勝利加油站出借五名壯丁,往返運送重達300公斤的壓麵機。
  • 謝謝勝利印刷協助貼紙印製、貼合及包裝等工作。
  • 謝謝勝利琉璃特製品質精良且市面上買不到的擀麵輔具,小幫手也認真勤奮。

同時,也要為勝廚所有夥伴按個大拇哥:大家辛苦了。我們一起開創了一種新可能、完成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美好任務!

當然,最後還是要感謝好客人台達電子,他們在過程中完全的信任與交付。

接下來,我們有底氣向各大公司行號的福委會喊話:有員工禮贈品的需求嗎?勝利廚房很榮幸為您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