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一份感動

要下班前,一對長輩來到店裡,說想試試我們的料理。雖然烹煮用具都清潔好了,但來者是客,又是專程來的,理所當然歡迎他們入座。

可能是很少外食吧,兩位長輩看了許久,卻遲遲不知道該怎麼點,加上阿伯聽力稍弱,溝通上有點吃力,講話聲音比較大,氣氛一度有些小緊張。

原本擔心夥伴們被嚇到,想不到這時我們的”姐姐”主動上前幫忙,而且非常溫柔又耐心地解說每一道料理的口味、特色以及製作的過程,順利讓他們決定餐點。

之所以稱呼”姐姐”,是因為她是團隊中年紀最長的女生,但她確實就像大家的姐姐,時時關懷與包容廚房裡的弟弟妹妹們,而且不論交代什麼事情,絕對第一時間完成,非常可靠。

事後我問姐姐為什麼主動上前,她說:「服務大眾本來就是應該的,而且又是長輩,我們更該付出包容與關懷…」

人無差別,因為善良的心都是一樣的,不論障礙與否。如果看到這裡,你心中也升起一絲溫暖,更證明我沒說錯。

社會中,有許許多多的姐姐們,只要擺對位置、給予相應的支持,便能從從工作中找回自信與尊嚴,翻轉人生。勝利廚房的存在,就是想創造這麼一個友善穩定的工作環境,希望有一天,他們可以回到自己的社區中成長,擁有跟一般人一模一樣的生活。

最美的一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