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安心好蛋 勝利好食有保障

落實食品安全,勝利廚房選用的是高品質大廠「勤億蛋品/幸福牧場」的新鮮洗選蛋。經送SGS檢驗,勤億蛋品最新8月份的檢驗報告已出爐:未檢出殺蟲劑芬普尼等有礙健康成分。敬請愛護勝利廚房「焦糖烤布丁」、「鮮檸檬蛋糕」的好朋友們,安心享用!

勤億蛋品SGS芬普尼未檢出
勤億蛋品SGS芬普尼未檢出

根據農委會畜牧處106.8.26發布新聞:…大成及勤億皆為大型農企業經營模式,除了自有養雞場亦與其他多家蛋雞場合作,目前大成及勤益兩家大型蛋品加工廠商所生產的雞蛋,均來自其他檢測合格的雞蛋場,兩廠之雞蛋均安全無虞。

嚴選好蛋 勝利好食有保障

大家都怕吃到問題蛋,在此順便普及一下雞蛋常識:

蛋黃挺立蛋白分明 才新鮮

新鮮的蛋敲開後,蛋黃直挺於蛋白中央,蛋白能明顯看出濃與稀蛋白兩層的區隔。若雞蛋不新鮮,濃蛋白會稀化,逐漸與稀蛋白混合,蛋黃則呈癱軟狀。

雞蛋常識-蛋黃挺立蛋白分明才新鮮
資料來源:勤億蛋品

冷藏洗選蛋 食用前再洗

想要吃到較新鮮的蛋,在賣場選購時建議挑選有冷藏保鮮的蛋,買回家後再放入冰箱保存。另外,洗選蛋買回來不用再沖洗,因為反覆沖洗雞蛋容易破壞蛋殼表面角質,反而提高病菌入侵的危險性。因此,專家建議,洗選蛋若非馬上食用,還是像蔬果一樣,等到食用前再簡單沖一下即可。

雞蛋常識-冷藏洗選蛋 食用前再洗
資料來源:勤億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