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56 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336號2樓 service@victory.org.tw 02-2325-8576

勝利觀點

勝利觀點

障礙者和AI人工智慧
全台有14萬重度障礙者渴望工作卻坐困愁城,若水國際為這群人找到橋樑,讓他們能透過雲端科技工作,成為AI運用的背後功臣。

關於身障就業,政府可以做些什麼?
身障者的失業率是一般人的三倍,等待一份工作平均長達七年。 除了編列社福預算,政府還能扮演什麼角色,來提升身障者的就業機會?

身障團隊+超商 雙品牌的勝利
過去7年,勝利基金會陸續加盟多家全家店面,提供69名身障者訓練和就業服務, 身障團隊的服務備受肯定,今年6月,全家更進一步與勝利推出聯名店面。

促進身障者就業 社企還能做更多
近年來社會企業在台灣萌芽,投入教育、貿易等議題極多,卻少見討論身障者就業權益;事實上,社企若能讓更多身障者參與,將有助提升工作權益及多元選擇。

工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在市場中找機會,在機會中建立自身價值,從自我價值中看到人的尊嚴, 進而產生自信;這種改變會長久穩定,也會影響工作者的家庭,發生結構性變化。

醬料創造三贏商業模式
身障者、原生家庭、就業模式三者相互影響,勝利廚房以人心出發,打造就業藍圖。為弱勢者打造可複製的商業模式,品牌可加盟,家人更能陪伴左右。

身障團隊打造琉璃匠人精神
找對方法、採用適合的技術、透過拆解與重新設計工序,身障者也能憑匠人精神,團隊合作打造出台灣的琉璃工藝美學。

用對方式 「身障」反成優勢
雖然在職場上,身障者容易遭遇比普通人還多的各種適應困難,但只要經營者用對方式經營管理,身障團隊也能成為企業經營的致勝關鍵。

行動,才能創造機會
由於疾病、意外等因素,台灣有十多萬的身心障礙者無法出門,藉著網路打造遠距離就業訓練,在有限範圍「起而行」,也為身障者開啟新轉機。

從社會創新 看身障就業
目前身障者失業率較一般勞工高得多,待業時間也很長,若社會能將身障者視為人力資產的一環, 或許能激發更多創新的商業模式,以及多元的身障就業的樣態。